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长得俊】越冬(下1)

*监狱au,超能力au

*本章含有暴力黑暗情节,可能引起不适,ooc慎入!

*我低估了自己废话的程度,这章没法完结了

前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彦俊速度快到只能看见模糊的残影,伴随着一声声惨叫,已经有五六个人被放倒在地上。

站在外围的独眼心里有些焦急,环顾四周捡起了机床旁边的铁棍,却意外看见了贴在墙角的尤长靖。

“怎么能把你忘了,小兔子。”独眼皮笑肉不笑地往他的方向快步走去,眼里的暴虐因子令人不寒而栗。

尤长靖注意到了他动向,瞥了一眼被三个人围住的林彦俊,咬住牙摆出防御的姿势准备能撑多久就撑多久。

拳头迎面而来,尤长靖举起手臂抵挡,却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疼痛,反而从头上罩下一片阴影,就像寒冷极地里揉进骨血的拥抱,在最恰当的时候做了最恰当的事。

尤长靖抬眼看着林彦俊牢牢挡在自己身前的背影,心尖突然被戳了一下。

铁棍打在林彦俊的手臂上发出闷闷的响声,他眉头都没皱一下,抬腿就往独眼腰侧踢。

独眼生得高大,林彦俊没料到双脚间的铁链长度不够,硬生生地被阻碍在半空中再也不能往前半分。

这一秒钟的停顿让独眼抓住了破绽,他抢占先机用铁棍狠狠砸向林彦俊的腹部,然后一脚将他踹翻在地。其他人也不是傻子,立马踩住林彦俊手脚镣铐间的链子,阻断了他行动的可能性。

尤长靖想也没想就往林彦俊身边冲去。

独眼使了个眼色让人去拦住他,而后笑着对被迫躺在地上的林彦俊说:“有人要你的命,这可怪不得我。”

林彦俊恶狠狠地看向他,眼睛里没有丝毫的害怕,反而像一把出鞘的剑闪着锐利的锋芒。

独眼不爽地扭扭手腕:“往死里打。”

拳头杂乱无章地落下,林彦俊连蜷起身子躲避都做不到,全身的疼痛似乎要将他吞噬。铁棍打在肋骨上,他甚至能清晰地听到骨头断裂的脆响,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。

“住手!”尤长靖跌跌撞撞地跑过来,脸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口。

独眼看了一眼他的方向,发现之前去拦尤长靖的两个人正趴在地上呻吟。他眼底闪过一丝惊讶,然后竟然真的挥手叫人让开,自己则抱着膀子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“林彦俊,你听得到我吗?”尤长靖几乎是摔到林彦俊旁边,又与之相反地,温柔地将他的头抬起抱进自己怀里。

林彦俊满头满脸的血辨不出原来的模样,折断的肋骨压迫着内脏,他张了几次嘴都只能发出简短的单音节,于是只好缓缓抬手握住尤长靖的手腕。

尤长靖松了一口气,反手握住他的手,也顾不得上面沾满了灰尘和鲜血。

“不……许碰他……”林彦俊艰难地吐出四个字,喉管里的鲜血溢出嘴角。

独眼掏了掏耳朵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:“你是在威胁我吗?”

见林彦俊又要强撑着说话,尤长靖轻轻将一根手指按在他的嘴唇上,低声道:“不用跟他废话。”

“哈”,独眼笑出声来,拿过旁边人手里的铁棍,语气狠厉,“我先打死你,然后再干**死你的小兔子。听见了吗,林彦俊?”

林彦俊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吼,仿佛发怒的野兽,透着一股凛冽的味道。

独眼眯了眯眼,举起铁棍往前走了几步。

尤长靖低头看向林彦俊,正巧对上他的眼眸,里面毫不掩饰的浓烈情感朝着自己的心里奔涌,就像一片叶子面对洪水,只能随波逐流。

尤长靖下定了决心,伸手捂住林彦俊的耳朵,张开了嘴。

只一秒,所有人都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。

林彦俊惊愕地睁大眼睛,有些费力地转头去看尤长靖,入目却是他苍白的脸和温柔的微笑。

“我们安全了。”尤长靖用口型说完这句话,就一头栽到了他的身上。

林彦俊摸着他软软的头发,抬头看见阳光从窗户栏杆的缝隙中间钻进来,灰尘在光束中漂浮。

他弯起嘴角最后看了一眼尤长靖的侧脸,也失去了意识。

++

尤长靖醒过来的时候还有些头晕,这是过度使用超能力的后遗症。他下意识地想要活动身体,却发现自己被固定在一把椅子上,只有右手是自由的。

而且,盖住下半张脸的金属面罩把他的嘴巴牢牢封住了。

“醒了”,一个人打开房门走进来,声音里压抑着兴奋,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这里的监狱长——文豹。”说着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尤长靖冷冷地看着他。

文豹像是没看到他的眼神,继续说:“原来反叛军大名鼎鼎的声波,真名叫尤长靖。你要是早说,我们肯定好好招待你!”

尤长靖不耐烦地皱眉,用唯一可以动的右手拿起桌子上的笔,在纸上写道:“林彦俊呢?”

“他伤得挺重,我们人道主义,当然是在医务室给他治疗了。”文豹慢条斯理地说。

“你们要杀他?”笔在纸上“沙沙”作响。

文豹脸色阴沉下来,继而又微笑道:“政府不会滥杀无辜。”

尤长靖冷哼一声,没有再写字,而是直勾勾地盯着他,眼里满是嘲讽。

文豹在这样的注视下有些慌张,便索性把伪装抛去,挂起轻蔑而血腥的笑容:“我们已经对林彦俊做过上百次实验,那样的身体素质居然不能复制,所以他没有用了。”

尤长靖拿着笔的手指有些颤抖,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了两个字。

“人类?真抱歉,你们不是,你们只是被实验的小白鼠。”文豹的语气丝毫没有歉意。

尤长靖终于没忍住,很不符合自己平日作风地,在纸上写下了一句夹带生殖器的脏话。

文豹没有生气,反而笑着说:“先不谈你的相好。我啊,就是想知道反叛军的详细情况,听说你还兼任参谋,应该知道很多吧。”

尤长靖大方地点点头,而后在纸上写下“无可奉告”四个字。

文豹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,站起来抚平西装上的皱褶,然后走到椅子前,轻柔而缓慢地将尤长靖的右手也锁好:“对了,就是这样才好玩,不是吗?”

尤长靖本就生得白净,此时黑色的金属严丝合缝地裹住他的下半张脸,衬得皮肤像瓷器一样。文豹没忍住,伸手拍了拍他的脸。

尤长靖厌恶地扭过头。

文豹不在意地收回手,从旁边的柜子里取出一支针筒和六小瓶药水,整齐地摆在桌子上,暧昧地笑道:“希望你不要太早认输,声波……或者是,尤长靖。”

++

林彦俊闭着眼半靠在墙上,睫毛微微颤动,额头的汗水缓缓划过下颌角,隐入带着血污的领口。

虽然他的恢复能力比一般人要快很多,可骨肉快速生长带来的撕裂感却也不是一般人能忍得了的。然而即便如此,他心里担忧的依然是自醒来就没看见人影的尤长靖。

“滴——”,电子锁被打开的声音犹如惊雷一般在他耳边炸开,林彦俊飞快地从床上起身,几步赶到门边。

狱警嫌弃地把已经失去意识的尤长靖摔进来,林彦俊稳稳接住,触手却一片湿冷。他眉心一跳,喊了声“尤长靖”没见反应,连忙抱起怀里的人放到床上。

林彦俊仔细检查了尤长靖一遍,发现他并无外伤,松了口气。

他就这么看着尤长靖,半晌伸手拨开他湿漉漉的头发,又轻轻抚上冷硬的金属面罩,然后小心地躺到尤长靖身边,把他搂进怀里。

月光只吝啬地照在床头的一小块地方,其他地方,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。

评论(35)

热度(5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