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长得俊】越冬(下2/完结)

*监狱au,超能力au,ooc慎入!

*感谢大家的支持,催更的小伙伴我记住你们了😏由于间隔时间比较长,文风好像有点变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耳边是心脏跳动的轰鸣声,全身的血液沸腾着,奔涌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冲破皮肤。

针头刺入皮肤,冰凉的药水被慢慢推入。体内燃烧的火焰倏然熄灭,一寸寸寒冰迅速爬满血管,被强制舒缓的心脏差点停止跳动。

一口气噎在喉咙里,眼前的景象模糊成色块。

尤长靖猛地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林彦俊安静的睡颜。他眨眨眼睛,被掩盖住的嘴角微扬,轻手轻脚地从林彦俊的怀里爬起来。

浅眠的林彦俊感受到动静,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腕,然后才睁开眼睛,语气里带着不常见的惺忪睡意:“你醒了。”

尤长靖点点头。

林彦俊揉着肩膀坐起来,活动了几下脖子:“你还好吗?”

尤长靖没有犹豫地继续点头。

林彦俊微微皱眉,猛地握住他的手腕将衣袖往上撸,看着他手臂上明显的针眼,冷声问:“巴比妥酸盐和安非他命?”

尤长靖拼命往后想把胳膊收回来,无奈力气太小,只好用另一只手捂住针眼。

林彦俊硬把他的手掰开,又问了一遍:“巴比妥酸盐和安非他命,是不是?”

尤长靖垂下眼,轻轻点了点头。

记忆深处有针尖同样刺入,林彦俊一阵恍惚,可又立即拉回思绪,掩饰般地低下头帮他整理衣袖:“我知道,很难受。”

尤长靖敏锐地捕捉到他眼里的情绪,安抚性地将手放到他头发与后脖子的交界处。

手掌心与脖子上的温度交融在一起,慢慢流入两个人的心里。林彦俊笑起来,张开双臂道:“不来一个死里逃生,久别重逢的拥抱吗?”

尤长靖的眼睛弯成两道弯月,直起身投入对方的怀抱。

“说实话,我有点想念你的声音了。”林彦俊拍拍他的后背。

尤长靖白了他一眼,拽着他走到角落的水龙头边,沾着水在地上写:“看我写字也是一样的。”

林彦俊憋住笑道:“是是是,对对对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尤长靖继续在地上认真地写道,然后抬头歉意地看向他。

林彦俊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狗在望着自己,于是心虚地把视线微微偏转,假咳一声:“那个,不就是隐瞒身份嘛,没关系。”

“我要是早用异”尤长靖还在写字地手被林彦俊一把攥住,他有些吃惊地看着对方。

“要不是你,我就死了。是你救了我,尤长靖。”林彦俊死死盯着他的眼睛,认真而严肃。

尤长靖有些手足无措,不敢看他充满炽热的眼睛,只好低头看着字迹慢慢消失。

林彦俊索性捧起他的脸,强迫他看向自己:“我的命是你的。”

虽然看不见,可尤长靖觉得自己面罩下的脸颊一定红了。

“你还在自责吗?”林彦俊见他没反应,不确定地问。

尤长靖摇摇头,窘迫地掰开他的手。

“……你在害羞。”林彦俊肯定地说,然后哈哈大笑起来。

尤长靖着急地在地上写“闭嘴”,却被林彦俊伸手抹掉继续笑。尤长靖半真半假地打了一下他的肩膀,然后竟然也跟着他笑起来。

一缕阳光从栏杆间倔强地挤进来,温柔地洒在满室的笑声上。

++

接下来的两个月,尤长靖时不时被带去审讯室,伤养好了就继续去,或者有时候文豹累了,他也可以在车间过上几天安生日子。然而他却觉得时间过得飞快,可能因为有林彦俊陪着。

“今天又要讲小芙的糗事吗?真的,我觉得小芙很可怜诶。”林彦俊嘴上这么说,却还是乖乖跟着尤长靖坐到水龙头旁边。

尤长靖回头看了看黑黢黢的整个监狱,沾了水在地上写道:“想出去吗?”

林彦俊懒散的神情立刻消失,他把腰挺直,压低声音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尤长靖在地上画了一张监狱的平面草图,指着它看了他一眼。

林彦俊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。

夏日干燥的空气让水痕很快消失,尤长靖继续在地上写字。林彦俊越看表情越凝重,等他最后一个字写完问道:“你呢?”

“我有办法。”尤长靖的眼神很笃定。

林彦俊看着慢慢消失的四个字,骂了句脏话,手在空中挥了半天最后一拳打在地上:“你不要骗我。”

尤长靖的眼睛在黑夜里亮晶晶的。

“好,我做。”林彦俊就是受不了他这种眼神,但还是再一次确认,“你真的能出去?”

“我是声波啊”,尤长靖想了想又在后面加道,“你是Evan。”

林彦俊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尤长靖突然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然后在地上写道:“去床上。”

话题转得太快,林彦俊有些没反应过来,傻傻地看着他,结果没想到尤长靖竟然主动靠过来,手往自己胸上一摸。

“这是你说的。”林彦俊只觉得下身的火一下子窜了上来,眯起眼睛抱起他放到床上。

第二天早上,腰酸背疼的尤长靖先醒过来,他看向与自己相拥而眠的林彦俊,伸手轻轻抚上他的脸颊。

林彦俊感受到脸上的触感,也睁开眼,同时微微侧头吻上他的掌心。

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面对面躺着,眼睛一遍遍地描绘对方的轮廓和样貌。晨曦在盖在他们身上,柔软地像棉花一样。

尤长靖拉过林彦俊的手,在他掌心写道:“准备好了吗?”

林彦俊点点头。

尤长靖看着阳光慢慢移动,在它穿过第二根和第三根栏杆时,突然翻着白眼全身抽搐起来。林彦俊配合地抱住他,大喊:“狱警!有人吗!这有人快不行了!”

两个狱警循声而来,看到牢房里的情况,商量了一下后打开电子锁走了进来。等到他们走近,林彦俊突然暴起用手铐的铁链绕住一人的脖子,而躺在床上的尤长靖则掐住另一个人的脖子。

把两个狱警弄晕后,尤长靖和林彦俊换上他们的衣服,出了牢房一左一右各自走开。

林彦俊跟着大脑中尤长靖的安排走走停停,躲过巡逻,爬过弯弯曲曲的通道,最后来到一个因为故障停止工作的排风扇面前。

外面有树木的绿色和天空的蓝色。

“不要回头,往前走。”这是尤长靖那天晚上写下的话。

“不要回头,往前走。”林彦俊好像能听到尤长靖清脆的声音。

不要回头,往前走。

++

三年后,战争已经接近尾声,所谓的反叛军守着最后的大本营殊死搏斗。

林彦俊坐在火堆旁边,沉默地听着战友聊天。

远处有几个小姑娘聚在一起叽叽喳喳,然后一个戴着红色围巾的小女孩羞涩地走过来,站定到林彦俊面前伸出手,一枝玫瑰从掌心长出。

“送给你。”小女孩的声音很清脆。

“谢谢,但是我不喜欢。”林彦俊冷淡地回答,连眼皮都没抬。

小女孩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把玫瑰花丢在地上跑开了。

旁边的战友习惯了他这副样子,但还是不由得八卦:“Evan,你是喜欢男人吗?”

林彦俊神色稍稍柔和下来:“不,只不过他正巧是。”

“小姑娘们可得伤心喽”,战友笑道,看见他又恢复面无表情,自觉地转移话题,“你们知道嘛,声波被找到了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林彦俊猛地站起来。

战友被他的动作吓到,咽下口水继续说:“声波……被找到了,在南边的医务室里。”

林彦俊一阵风一样往南边跑去,来到医务室门口后却犹豫了。他盯着门板,满脑子却都是尤长靖。他笑起来时候的两颗兔牙,他无奈而嗔怪的眼神,和他纯洁却让人欲火焚身的身体。

林彦俊深吸一口气,用颤抖的手推开了门。

“你来了。”三年两个月零四天没有听到的声音袅袅钻进林彦俊的耳朵里,熟悉而陌生。

林彦俊停在尤长靖的病床前,看着他明亮的眸子笑道:“我来了。”

Fin.

*巴比妥酸盐和安非他命是镇定剂和兴奋剂,交替注射会产生极大痛苦,只可微量注射

.

.

.

.

这篇是个很标准的he,但我一开始是想弄个不太标准的he(小尤被文豹下药弄成哑巴),但考虑到篇幅还是放弃了(还有一个原因是怕被打)。

在这篇文里,橘柚的感情是相互依赖相互扶持的。柚其实是个很坚强的人,他策划了越狱,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安慰橘。橘是一个很单纯的人,他认定了柚那么所有事情第一位都是柚,为了柚他加入了反叛军。

其实这篇文章除了表达橘柚的一见钟情,还略略探讨了一下人对于异类的态度,但是限于篇幅写得很浅,有点惭愧。

评论(36)

热度(5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