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主希光,微光凡光】逆流(二)

特工au,主希光,微光凡光,其他少年可能乱入,不接受be的可以弃了⋯
圈地自萌,部分情节取自电影《隐秘而伟大》

写着写着我发现主cp快变成光凡光了,怎么办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
在那所秘密的基地里,每个人的名字都被抹去,只用编号代替。不能外出,不许通信,每日高负荷的训练和真刀真枪的血肉模糊,甚至逼得好几人自杀。

是的,想要离开基地只有两种方法,一是外出任务,二就是成为尸体。

那时陈泽希是基地的尖子,名气响得很。比他小了三期的夏之光把他当做自己的偶像,握着小拳头对同期的郭子凡说:“我要和他一样。”

从此以后,夏之光发了疯似地训练,身上也添了不少淤青红肿。郭子凡也不阻止,反而陪着他一起,只是会在帮夏之光上完药后,独自找个角落,咬着手电筒处理自己的伤口。

郭子凡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夏之光。后来,他想起那段时光,他觉得自己不后悔。

7
夏之光喜欢在晚上偷偷地去看陈泽希加练,那一招一式,真是狠辣到连空气都可以劈开。

正痴迷着,一柄飞刀擦着夏之光的脸颊钉到身后的墙上,发出“嗡嗡”的声响,同时传来陈泽希紧张的声音:“谁?”

夏之光不好意思再躲,慢慢走了出来,低着头不敢看身前的人。

陈泽希见是个小娃娃,松了口气,走过去把飞刀拔下来,问道:“干嘛呢?偷看我呀。”

夏之光猛地抬头,亮亮的眼睛就像天边的星星,声音软软的:“嗯,我喜欢你。”

陈泽希只是开个玩笑,没想到小娃娃居然回答了,而且还是这么劲爆的答案。他哈哈大笑,蹲下身摸摸夏之光的头:“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?”

“不是一天到晚都想着他的意思吗?”小夏之光歪着头,嘟嘴问道。

陈泽希憋住笑,伸手捏了夏之光的小脸:“对,你说的对。”然后,他的手滑到夏之光的胸牌前,借着月光念出声来:“0726⋯⋯好,我记住你了。”

从此以后,陈泽希的身边就多了个夏之光,俩人黏糊得紧,连吃饭睡觉都在一起。

郭子凡开始了形单影只的训练生活,
冷眼看着陈泽希手把手地教夏之光功夫。

他在等,等到有一天陈泽希不得不离开夏之光。

8
终于到陈泽希出任务的时候了。一个长达六年的潜伏任务,扮作舞蹈老师进入小镇,伺机暗杀。

教官交代任务后,拍拍他的肩,道了声“保重”。

然后夏之光就冲了过来,“扑通”一声跪倒在陈泽希面前,通红的眼睛像小兔子,开口有微微的抽泣:“泽希哥~”

陈泽希脸上那无所谓的笑容挂不住了,他单腿跪下,抽出腰间的匕首就往夏之光的大腿上狠狠扎去。

铁器刺入血肉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,涌出来的鲜血脏了夏之光的训练服。

小孩一脸错愕地望向陈泽希,满脸冷汗,愣是忍住没喊出来。

陈泽希凑到夏之光耳边,低声道:“记住这种痛,活下去!”

面无表情地抽出匕首,刻意不去看夏之光颤抖的身影,他坐上了离开基地的汽车。

没有回头。

夏之光就跪在那儿看着汽车绝尘而去,觉得轮胎就像是碾在自己心上。

郭子凡走过去,紧紧抱住夏之光,抿紧唇不说话,就这么静静地陪着他。

天色一点点亮起来,时间凝固住了夏之光伤口处的血。迎着朝阳,郭子凡说了第一句话。

“努力往上爬吧。”

9
夏之光的手抓紧裤子,指尖扫过五年前的狰狞伤口,眼神坚定:“我不恨你,泽希哥。如果不是你那刀,我也不会从基地里活着出来。”

陈泽希张口却欲言又止,反倒是郭子凡冷笑着,依旧漫不经心的调调:“托您的福。”

陈泽希感受到来自郭子凡的敌意,不解地看向他,入目却是一副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的纯良模样。

突然,陈泽希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懊恼地拍了自己的额头一下:“我说怎么好像忘了什么,得,回来的时候忘记帮三婶洗衣服了!”

夏之光迷茫地看向郭子凡,后者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一头雾水。

陈泽希披上外套,拉开门,不忘回头问:“你们去吗?”

夏之光小鸡啄米似地点头,撒欢朝陈泽希奔去。郭子凡叹了口气,抱胸的双手改为插兜的姿势,无奈地跟上,静静地看前面俩人闹腾。

10
郭子凡倚在庭院的柱子旁边,看着洗衣服的夏之光和闲着没事儿的陈泽希,一脸无语:“光哥你说你是不是缺心眼儿,干嘛连这活儿都抢着干?”

夏之光也不抬头,继续在搓衣板上“奋斗”,声音有稍许的撒娇:“我不是不想看到泽希干这种事嘛!”

陈泽希没察觉夏之光已然改变了对自己的称呼,依然蹲在一旁傻乐。郭子凡自然是发现了,皱紧眉头却没点破。

陈泽希摆了摆手,帮夏之光把湿衣服拧干:“这是工作⋯⋯说起来,你到底是怎么成了队长的?还没成年呢你!”

夏之光霎时间停了手,一言不发地抽出洗衣盆里的水管就往头上浇。

水流从他的发顶流过脸颊,淌到白色的衬衣上,透过湿了的衣服,影影绰绰地可以看到结实的肌肉和纵横交错的伤口,而左胸的缝合痕迹更是触目惊心。

“为了再看到泽希,我差点而连命都丢了。”夏之光倔强地仰头,不让泪水流下来。

陈泽希心里一痛,沉默不语。

郭子凡扭过头不去看庭院里的人,眼里泛起点点泪光。

只有他知道,夏之光是有多拼命才坐到队长这个位置。

也只有他知道,自己身上也是布满了和夏之光一样的伤口,才能陪着他一起来找他的泽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章情节借鉴电影得有点多,主要是太喜欢了,当时看《隐秘而伟大》里李玹雨那小孩演的角色拿水管淋自己,就觉得好心疼。
小小地安利一下这部电影,还是不错哒~


明天又要考试,我选择狗带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