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启副】张家琐事(二)

*私设多如山,全是ooc

*又名《独得恩宠的小副官和不知雨露均沾的大佛爷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》

*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⋯⋯完全取决于我懒的程度

*其他角色乱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4
今日元宵节,二夫人送了些自家包的汤圆给九门中人,尤其给张府多分了些。

齐铁嘴嚷着不公平,二夫人笑着解释:“佛爷家的小副官喜欢吃。他平时照顾佛爷挺辛苦的,多吃点是应该的。”

齐铁嘴还想说什么,却被二月红截了话头:“八爷,我们要吃饭了,您⋯⋯一起?”

桌子上饭菜丰盛,可是碗筷就只有二月红和丫头的,而且,看二爷那笑里藏刀的神情⋯⋯

齐铁嘴几步退出门外,假笑着:“不了,不打扰二爷您了⋯⋯这就走,这就走!”

#论八爷走哪儿都被嫌弃并且可以当上电灯泡的奇异体质#

张府里,正厅门上挂了两盏花灯,来访的解九爷刚踏入房间就奇怪道:“佛爷,我记得您不好这个的。”

张启山把茶杯放下,摆摆手:“张副官挂的,随他去吧。”

解九爷落座:“你倒是什么都不在意。”

两人聊了几句,张副官端着两碗汤圆进了来,依旧一板一眼地把吃食放好,然后走到佛爷身后半步站定。

“这就是二夫人送来的汤圆吧?”张启山舀起一个汤圆问。

“是,佛爷。”

“我家也有呢⋯⋯正好,在你这儿先尝尝。”解九爷一口咬下,白糯的皮儿里溢出香甜的芝麻,引得他不自觉地叹息一声。

张启山听着身后人随之而来的仿佛伴奏一样的吞咽口水的声音,不禁轻笑一声,侧身对张副官道:“来。”

“?”来自于一脸懵逼的张副官。

“?!”来自于二脸懵逼的解九爷。

“你是吃,还是不吃?”佛爷好笑地看着副官死死盯住汤圆的眼睛,低声问道。

“是,佛爷。”小副官脸上笑开了花,敬了个军礼,然后弯腰吃了佛爷汤勺里的汤圆。

“#/@kh⋯⋯”张副官一边嚼着嘴里汤圆,一边呱唧呱唧说了一堆乱码。

“二夫人做的汤圆真好吃,你很谢谢她?我知道了,下次一定帮你转告二夫人。”

张启山看着小副官鼓着腮帮子吃东西又着急说话的样子,忍俊不禁,出言安抚道。

张副官点点头,像佛爷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。

解九爷显然更加懵逼了:“你能听得清楚?”

张大佛爷吃惊地回望他:“难道你听不清楚吗?”

解九爷:谁tm能听清楚!老八你是怎么能忍受他们这些丧心病狂的行为的?!

#八爷我敬你是条汉子#
#九爷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要老婆亲亲才能好#

05
爆炸声。灼热的气浪。

火光。飞溅的碎片。

一个身影立即将自己扑倒在地,用身体为自己隔绝痛苦。

鲜血滴成一朵花。

“张副官!”谁的声音撕心裂肺。

张启山从梦中惊醒,看着床上还在昏迷的人,眉心不由得搅紧。他将宽大的手掌轻轻覆在张副官的手上,盯着他紧闭双眼的苍白面容。

“佛爷,去休息吧,大夫说了,副官没有什么大碍。”齐铁嘴走了进来,有些无奈地说道。

张启山不动声色地把手收回:“我要等他醒过来。”

齐铁嘴摇了摇头,心里直道佛爷太倔,转头却看见副官睁了眼睛。

“佛爷,醒了!”齐铁嘴拍了拍张启山,指着副官激动道。

张启山也不去计较齐八爷貌似报复的猛拍,微微往前探身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张副官的脸色还不是很好,相对男子来说有些长的睫毛上下动了动,一脸天真地问了一句话。

“你是谁?”

张启山动作一滞,然后突然抓住副官的手臂,盯着他黑色的眸子咬牙切齿道:“你说什么?!”

张副官一脸莫名其妙,挥开张启山的手,看向齐铁嘴:“八爷,他是谁呀?”

小副官居然记得我 (*^o^*)
佛爷肯定要弄死我(ㅎ‸ㅎ)

以上是齐八爷的心路历程。

齐铁嘴顶着张启山可以杀人的近乎实质化的目光,咽了下口水:“他叫张启山⋯⋯是你的长官。你真的不记得了?”

张副官皱着眉想了一会儿,眨巴着眼睛摇了摇头:“不记得了。”

齐铁嘴看着张大佛爷越来越黑的脸,继续咽了下口水:“那副官你⋯⋯还记得些什么?”

“二爷,二夫人,陈皮,解九爷⋯⋯”张副官连珠炮似地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报出来,却唯独没有那个最应该出现的名字。

佛爷。

张启山坐在床边的脊背渐渐弯了下来,抓着床沿的手指也收紧到发白。他抬手阻住副官的回忆,眼里是深深的疲惫:“好了,副官⋯⋯你身子还没好利索,休息吧。”

刚才还一脸无辜的张副官突然笑了起来,眼角弯弯,带了点儿恶作剧得逞后的狡猾。

“佛爷,没想到你这么好骗。”他咧着嘴,语气轻松。

张启山愣了片刻,在意识到被小副官摆了一道后,反而被气得笑起来,点了点他的额头:“敢骗我!等你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齐铁嘴:你们之间那些粉红的泡泡是什么玩意儿?!

张大佛爷:老八,来,我们好久没有聊天了⋯⋯

齐铁嘴:老九叫我去下棋,先走不用送了!

tbc(?)
最近实习好累啊,累得我连老九门都不想看了( ̄▽ ̄)看了13集往后的宝宝快告诉我副官戏份多不多,让我有看的动力⋯⋯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36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