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启副/副四】穿越那点儿事02

*真·张铭恩同学穿越到《老九门》电视剧的故事,考验脑洞的时候到了,ooc、bug什么的请多多包涵

*有宝宝反映用演员的真名不太好,所以从这章开始改成「张副官」(个别地方为了效果还是会提到演员名字,请见谅)飞吻~

*大概是all副主启副,毕竟小副官辣么可爱

*原创剧情,和电视剧可能沾一点边

*如果能接受的话,请往下看 ⊙ω⊙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张副官百无聊赖地在院子里闲逛,打眼看见正在一片花丛里撅着屁股的陈皮,脑子一冲动,几步跑过去对着他的屁股就是那么一下。

然后他就看到陈皮转过来一副要杀人的表情。

妈蛋,忘记这不是在拍戏了!张副官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。

“你想打架?”陈皮瞪着眼睛,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。

皮皮,醒醒啊,我是你的铭恩啊!还记得曾经说好的成为彼此的宠物吗?!

张副官心里的小人儿躺地翻滚着,面儿上却摆出了「佛爷不在你奈我何」的专用表情,笑道:“你屁股上刚才有只苍蝇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喂,你是真的相信了吧,橘子皮?!你不要这么真诚地道谢,这样我都要怀疑自己的智商了⋯⋯话说,你平常读书吗?

张副官脑内吐槽了一圈,然后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仍旧保持着欠扁又傲娇的笑容,凑过去问:“皮皮,不,橘子皮,哦不,陈皮,摘花给你师娘啊?”

陈皮的脸色十分“精彩”。

张副官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,这嘴秃噜的⋯⋯迟早要坏事!

好在陈皮在听到“师娘”俩字后,成功忘记了之前那些奇奇怪怪的称谓,脸上绽放出「哎呀我就是喜欢师娘」的羞涩表情。

简直没眼看。张副官同学勇敢地翻了个白眼。

陈皮捧着一束白色的小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:“师娘善良又温柔,白色最衬她了。”

张副官咳嗽一声,感叹小陈皮果然没有谈过恋爱,拍着他的肩膀说:“兄弟,大哥我给你提个醒,这女人啊,可都喜欢粉粉嫩嫩的东西。白色?白色不吉利你知不知道。”

陈皮睁着小眼睛看着侃侃而谈的张副官,一脸佩服,觉得今天的张副官不似平时那样无趣且「一言不合就拔枪」,倒是有几分八爷的神采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等一下,这个对话怎么这么熟悉,所以接下来应该是⋯⋯

“佛爷慢走。”

陈皮把白色的小花塞到张副官怀里,朝他身后点点头,然后往远处的海棠花跑去。

陈皮你不按套路出牌啊!

还“佛爷慢走”,你怎么不说你师父慢走啊?以为我三岁小孩呢,我堂堂中戏才貌双全的学生,我会被骗?!

张副官不屑地转头,就看见佛爷戏谑的眼睛。

成功达成「张副官随风而逝」结局。

陈皮你妹!佛爷在后面你tm怎么不早说,还是不是兄弟了?!信不信我把你弄监狱里#hck'&gh€⋯⋯世界如此美妙,我却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。优雅,张铭恩,要优雅。

张副官硬生生用不受控制的脸部肌肉挤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“走吧。”张启山面无表情。

“是,佛爷。”

⋯⋯为什么我又情不自禁地立正了?

回去的路上,张副官努力减少存在感,然而佛爷显然不想放过他。

“日山,你对女子似乎颇有研究,是吗?”佛爷冷不丁一开口,吓得张副官差点把车开到路旁的小摊里。

只要佛爷一叫「日山」,自己肯定药丸。

然而世上最艰难的事不是自己药丸,而是明知自己药丸却还要装作无比冷静的样子。

“没有,佛爷。”

“女人喜欢粉嫩的东西⋯⋯是你说的吧?我想我应该没有听错。”

“佛爷,你听错了。”

“哦?副官你胆子肥了不少嘛。”

“不敢,佛爷。”

张副官绷着一张脸干脆利落地回答,心里却有一双爪子在挠啊挠,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都已经出汗了。

「佛爷你大人有大量,求求你放过我吧。其实呢,我就谈了几个女朋友,这在21世纪是很正常的,真的,你看我真诚的眼睛。」

张副官很想把这走心的解释秃噜出来,但是考虑到说完以后的人身安全,他决定闭口不言。

佛爷打量着开车的副官,看着他一本正经地糊弄自己,不觉生气反而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这才是副官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嘛。也不是什么至关重要的大事,随他吧。

佛爷好心情地放过了副官,转移话题道:“二爷针对墓室给了点建议,过几天我们就动身。等会开车把八爷请来。”

“是,佛爷。”这是张副官表面的样子。

然而内心是这样的。这是要倒斗的节奏么?我又不是真的张副官,没有功夫、不会打枪,下墓简直是tm的去送死好不好?!

“哦对了,接八爷的时候,记得带个司机。”
张启山补了一句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怕你又迷路。”

佛爷,没想到你这么体贴下属,我好感动!

终于不用再逛长沙城了!


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96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