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启副】穿越那点儿事05

*真·张铭恩同学穿越到《老九门》电视剧的故事,考验脑洞的时候到了,ooc、bug什么的请多多包涵

脑洞快没了⋯⋯小副官也该穿回去了( ̄▽ ̄)这篇文凑是没头没尾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张副官谨遵医嘱躺在床上,并且表示自己差不多已经快变成一条咸鱼了。


仰躺,侧卧,背趴⋯⋯张副官也像一条咸鱼一样翻滚着。


突然,他直挺挺地坐了起来,从床上下来坐在桌子前瞪着眼,一股「不盯出个洞就不罢休」的气势。


桌面上有一张信纸,里面是电报码转过来的内容,一笔一划板板正正,是前几天通讯班的班长送过来的。


“好好养伤,回家算账。”


⋯⋯画风偏得有些厉害啊佛爷,说实话,是不是八爷把你带的?!张副官眼角一抽,旋即挑起一个标准的笑容对班长说:“我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。”


班长一脸严肃地出门,然后忍了半天的笑就“泄洪”而出了。


哈哈哈哈哈夭寿啦,这么简单粗暴的佛爷也是活久见!张副官那咬牙切齿的傲娇样也是没见过哈哈哈哈!


这位仁兄⋯⋯你也是穿过来的吧?!


现在,张副官对着这八个字越看越心烦,索性把信纸团了狠狠扔到地板上,舒心不过三秒又马上慌慌张张地捡起来,小心地展开。


简直就是大写加粗的「怂」。


开玩笑!佛爷的电报是你想团就团,想扔就扔的吗?信不信佛爷把你团了!


张副官苦着一张脸,决定去二爷家寻找安慰,毕竟二爷那么温柔,二夫人那么善良,陈皮那么⋯⋯蠢。


然而幻想在碰到下面的场景时,“啪”地一下就破灭了。


“副官,佛爷吩咐,您的伤没好不准出去。”两个士兵拦在门口道。

Excuse me?黑人问号脸。

张启山你个凑不要脸的,不仅发电报威胁我,还找人限制我的行动!你到底是我的长官还是我老公啊?!

⋯⋯张副官你这么清楚地知道真相,让我们写同人文的很难做诶。

张副官不想放弃,快速在脸上挤出一个标准的微笑,兔牙晃在俩人面前:“各位通融一下嘛~”


⋯⋯

⋯⋯

⋯⋯


张副官表示对两个木头人没什么好说的,然后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回去了。

身后是两个士兵的窃窃私语。

“我还以为张副官要动手。”

“张副官原来这么可爱,以前我怎么没有发现呢?”

喂,这位朋友醒醒,张大佛爷只是出个差,还是会回来的。

至于动手这个问题⋯⋯pass!

张副官转到廊下,迎面一个下人端着一个碗走了过来。在距离还有五米远的时候,熟悉的味道飘进了他的鼻子,恐怖的记忆简直让头皮发麻。


这tm又是鸡汤!


每天两碗鸡汤,每天两碗鸡汤,自己都快喝吐了,每次反抗都被管家一句“佛爷吩咐的”给怼回来。

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在养胎。


张副官果断扭头表示自己看不见,没成想下人倒是殷勤地提醒:“张副官,该喝鸡汤了。”


“好⋯⋯好,我先去转转,马上,马上。”张副官抹脚就跑,嘴上敷衍着。


跑到张府后墙,他叉着腰直喘气,却突然想起在《老九门》有一场爬墙的戏⋯⋯诶,可以试试!


张副官扒着墙沿想要探出身子,腰腹无力就只能露出半个脑袋,蹭了半天还是一屁股摔了回去。


“嗷~”张副官疼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,只能捂着屁股直叫唤。


这这这⋯⋯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!明明我应该是又帅又萌地落在那边的地上的!


张同学,在抱怨之前,请先看看你被陈皮打的伤好吗?


过大的动静引来了管家。在看到灰头土脸的张副官后,他无奈道:“张副官,能好好养伤吗?”


“不能!”


“佛爷说⋯⋯”


“能!”


别笑!告诉你,我这不叫怂,叫——服从长官命令。俗话说的好,天大地大佛爷最大,再者说了,我这工资还要仰仗佛爷呢。


张副官揉着还隐隐发痛的屁股,向管家表示自己一定不会再到处乱跑了。


正发着誓,一个士兵突然过来说裘德考来了,现在大厅坐着。张副官吓得后撤一步:“赶走,赶走!”


士兵说:“他说,他不看到佛爷是不会走的。”


张副官听了,一抹袖子,直冲冲就往大厅走。嘿,这洋鬼子,赶情不是来找我的啊!


张副官,您重点略错⋯⋯


到了大厅,张副官一看到裘德考就指着他鼻子无比温柔地说了一句:“Fuck you.”


裘德考一脸懵逼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”,张副官依旧笑着,这一次故意放大了口型,“fuck you.”


裘德考拂袖而去,并扬言要张副官付出代价。


旁边的士兵很好奇:“张副官,什么意思啊,那句话?”


“英语⋯⋯呃,是洋文,意思就是让他多吃点法克牌的油。”张副官一本正经道。


士兵对张副官表示了深深的崇拜,并且对裘德考发火感到很奇怪。


张副官明明是在关心他啊。

评论(41)

热度(75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