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阴阳师全员向】We are family!

*看标题就知道是全员向了 (•‾⌣‾•)y可能会比较偏向我有的式神😂😂

*lo主玩的时候剧情都是跳跳跳,只听舍友提过一点点⋯⋯

*全是脑洞全是脑洞,私设多到爆炸!

*据说产粮能出ssr?来吧,大狗茨木来吧,我不想再用咸鱼川装逼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01
座敷童子的火是冷的。

座敷对这一点很满意,至少不会像雪女姐姐不小心冻住别人一样,不小心烫伤⋯⋯自己。

但是山兔很不高兴,因为她想去郊外野炊,自己动手BBQ,这样就没有办法生火了。

座敷拍拍自己身边的火苗,很困惑:“兔子,你不是吃素吗?”

“座敷你不知道,草烤出来很香的!”山兔手舞足蹈,差点从青蛙上摔下来。

在旁边偷听的妖狐突然蹿过来,手里抓着一只灯笼鬼,得意道:“用这个就好啦。”

被抓在手里的灯笼鬼怒目圆睁:“脸狐,你大爷的!别以为你是sr我就不敢打你了!”

“呵,你倒是打呀?!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嘿嘿嘿。”灯笼鬼还没说话,妖狐身后传来了萤草阴森森的声音。

妖狐全身僵住,把灯笼鬼往后一扔,撒腿就往神社里面跑,边跑边喊:“晴明大人,你家草总又打人了!!”

屋里传来晴明凉薄的声音:“打得好。”

02
座敷童子袖着手,看着萤草单方面“暴力”妖狐,而晴明大人笑眯眯地喝茶,抖了抖道:“兔子,我们去吃烧烤吧。”

山兔高兴地往前蹦了两步,然后回头问道:“不是说你的火不能烤东西吗?”

座敷一手薅过试图逃走的灯笼鬼,笑着说:“有它呀!”

灯笼鬼:Exo me?!

03
座敷童子算是所有式神里年纪小的了,当然,只是外表上的年纪,实际上⋯⋯嘛,算了,就不要深究了吧。

正是因为如此,安倍晴明格外地疼爱座敷,经常会从外面带些她喜欢吃的糖葫芦。

这天,晴明从外面回来,拿着一串糖葫芦,进了神社就喊道:“童子,好吃的!”

没等坐在树底下的座敷反应过来,两阵风从屋里“刮”了出来,然后站定在晴明身前,异口同声道:

“你在叫我吗?”

晴明看着面前一脸不耐烦的酒吞和一本正经的茨木,笑容未变:“对呢,想告诉你们晚上不要太大声,会吵到别人的。”

茨木顿时红了脸,酒吞“啧”了一声,拉着旁边的人直冲冲出了神社的门。

04
目睹了全部经过的座敷咽了口唾沫,走过去接过糖葫芦,嘀咕道:“晴明大人可真是腹黑呢。”

晴明和蔼地笑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呃⋯⋯我说,我的意思是,晴明大人是个智慧的人呢。”

05
八百比丘尼一直觉得,是晴明教坏了座敷童子。

晴明一脸正直的笑容:“哪里的话,明明是博雅教坏的。对吧,博雅?”

源博雅被安倍晴明从睡梦中拍醒,整个人还是迷瞪着的,下意识地点头道:“对。”

八百比丘尼一脸“我信了你的邪”的表情,更加确信是晴明教坏的座敷——前几天灯笼鬼还向自己告状了呢。

06
每天晚上,茨木和酒吞的房间里动静总是很大,这一点,负责守夜照明的灯笼鬼很有发言权。

“我就听见茨木大人‘嗷——’地一声,然后酒吞大人说:‘忍着点。’”灯笼鬼摇头晃脑道。

“然后呢?”旁边围着的一群式神兴致满满。

“然后啊⋯⋯”灯笼鬼眯着眼睛,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却看见围在自己身边的式神一窝蜂散了开去。

其中当属座敷跑得最快。

跟在旁边的络新妇听到她嘴里的碎碎念,嘴角不由得抽搐了一下。

她说:“宝宝还小,宝宝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07
灯笼鬼莫名其妙地回头,差点被放大加黑版的晴明的脸吓死。

“晴明大人!”他往后退了两步,火苗在无风的空气中颤抖着。

“每晚守夜都很认真吧,灯笼。”晴明笑着说。

灯笼鬼犹豫着点了头,然后就看见晴明笑得更加灿烂。

“所以,我和博雅,你也听见了。”啧,连问句都没用。

灯笼鬼回忆起晴明大人屋里的动静,脸色一变,撒腿就跑。

“明天就把你喂给帚神。”身后远远地传来晴明充满笑意的声音。

08
酒吞觉得,这几天式神看自己的眼光里多了些什么。到底多了什么呢?百思不得其解的他去找了⋯⋯鬼女红叶。

鬼女红叶看着自己刚染好的指甲,笑道:“这你得去问你家茨木了。”

??酒吞一头雾水,可还是听了鬼女红叶的话,找到了茨木。

“啊,哦,嗯⋯⋯”茨木红了脸,吞吞吐吐地倒是急坏了酒吞。

“你倒是说啊!”

“就是那天我们去打御魂⋯⋯我受伤了,后来⋯⋯”

“哦,”酒吞恍然大悟,“你说我给你上药那天啊!怎么了?”

09
这大概就是攻和受的区别?

评论(6)

热度(1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