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沐秦】记一次别离

*现实背景但不是真的(希望不是真的)

*ooc慎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韩沐伯抬头,毫无意外地与秦奋对视。

坐在台上的人死死咬着唇,眼眶红红的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。他轻轻笑起来,用口型说:“不要哭。”

可是好像起到了反效果。秦奋的眼泪倏然就流了出来,模糊了眼睛,以至于让他连韩沐伯的样子都看不清了。

秦奋有些不大记得,和韩沐伯相识是在春天还是在夏天。反正那天太阳很高,秦奋懒散地躺在床上玩手机,享受着空调带来的阴凉。

微信突然来了消息,他划开一看,是昨天加的一个练习生,不知道从哪里搞来自己的微信号。

“我觉得你可以再试一试。”

秦奋盯着那条消息,感觉很久没跳动的心脏刺痛了一下。

“试什么?”他删删改改半天,最后只发了三个字。

界面上马上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⋯⋯”,不一会儿文字就显示了出来:“试着再站上舞台。”

这是秦奋从韩国回来以后劝他坚持的第一个人。他以为自己已经适应了普通人的生活,可是没想到对方简单几句话,就又让自己渴望而恐惧。

“我年纪大了。”他下意识地发过去这样一句话。

“热爱一件事,什么理由都不能阻止,你说对不对?”那边的回复依旧很快。

秦奋的手悬在键盘上没动,抬头看到窗外的街上,人来人往。他突然觉得有些燥热,急忙把手机撇下,神经质地找到空调遥控器把室温调低了两度。

等他再拿起手机,聊天界面上又多了一句话:“我在觉醒东方等你。”

导演刚刚宣布录制结束,韩沐伯就急切地往舞台上走,果然,秦奋坐在位子上,捂着脸哭得像个小孩。

韩沐伯蹲在他面前,扒开他的手:“不哭了,妆都花了。”

秦奋透过泪眼看到面前的人,一把抱住他,抽抽噎噎地说:“还没有和你一起在舞台上⋯⋯”

“以后会的。”韩沐伯拍拍他的背,小声却坚定。说着,他坐到旁边的座位上,掏出手绢递给他:“第一次坐这么高,蛮爽的。”

秦奋一边抹眼泪一边说:“去第一坐更爽。”

“还能怼我,说明没事。”韩沐伯笑道,然后就被秦奋踢了一脚。

被他这么一闹,秦奋的情绪好了很多,马上就想起了三个弟弟:“你回去不要马上又催孩子们训练,他们参加这个节目累,你让他们多休息休息。”

“知道知道”,韩沐伯有些好笑,“我看你真成老妈子了。”

秦奋一向心软,要不然他怎么开店开得好好的,被韩沐伯一通鼓动,居然真的就拎着行李来到了觉醒东方。

办完手续,他在练习室看到了正在休息的韩沐伯,那人满脸都是汗,一滴滴沁到衣服里。

“你好,我是秦奋。”秦奋走到他面前,伸出右手。

韩沐伯把盖在头上的毛巾挂到脖子上,抬头笑道:“我是韩沐伯。”他把手伸过去,被握住,接着却感受到一股奇怪的力量。

“你要干嘛?”韩沐伯问。

秦奋有些尴尬,最后嘟嘟囔囔道:“我想把你拉起来再来一个历史性的拥抱,谁想到你这么重啊。”

话没说完,韩沐伯已经笑倒在地板上了,温度过高的身体让地板起了一层薄薄的雾。

秦奋突然想起了年轻时候的自己,也跟着哈哈笑了起来。

可秦奋心软归心软,却不会轻易哭,他经历过很多,泪水早就流干了。而韩沐伯性子太坚强,再累也能咬牙扛过去。所以在只有两人练习的那段时间里,没有眼泪,有的只是每天汗水滴滴答答地落在地板上的声音。

后来那三个弟弟加入,就成了两个人的泪点和软肋。有一次左叶因为训练强度太大累病了,秦奋实在没忍住,一个人躲在楼梯间哭。

韩沐伯不声不响地跟过来,坐在秦奋旁边,也不说话,递给他一条手绢。

秦奋接了,一边擦眼泪一边继续哭,旁边的韩沐伯就跟雕像一样坐着,眼睛瞟都不往秦奋身上瞟。

过了一会儿秦奋哭累了,捏着被泪水浸湿的手绢,瓮声瓮气地问:“你怎么不安慰我?”

“我安慰有用吗?”说着,韩沐伯搂住他的肩:“知道你心疼他们,可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,我们当时也这么过来的。”

“可是⋯⋯”

“今天的训练你弄完了没,还有这个手绢,洗干净再给我。”韩沐伯不等秦奋说完,硬拉着他往训练室走。

“小气!”秦奋翻了个白眼,在心里决定把他那条手绢扔掉。

可最后秦奋还是把手绢洗了,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到韩沐伯的衣柜里。

35进20这一期录完,韩沐伯要收拾东西回去了。秦奋坐在床边,红着眼睛指挥韩沐伯收拾东西:“⋯⋯对你把那件大衣也带回去。”

“这不是你的吗?”韩沐伯拿着大衣左看右看。

“我们哪有你的我的之分。”秦奋抽一张纸擤了鼻涕。

“奋哥,希望我以后朝你借钱的时候,你也这么有良心。”韩沐伯最后还是把大衣折吧折吧塞进了行李箱。

秦奋怼回去:“你就希望吧。”

收拾好以后,韩沐伯见秦奋要送自己,摆摆手说:“算了,外面冷。”

“我们俩之间这感情,再冷都要送。”秦奋把鼻涕纸扔进垃圾箱。

“你要是站起来说这句话,可能更有说服力。”韩沐伯哭笑不得,然后好像想起什么一样问,“你腿怎么样?”

“挺好。”

“别逞强啊,练习归练习,膝盖再伤一次可不是好玩的。”

秦奋从善如流地点点头:“知道。”

“我其实不大信。”

“我又不是秦子墨那群小孩,心里还是有点balance的。”

韩沐伯走到他面前,伸出右手。

秦奋愣了一下,把手放在韩沐伯的手心。他感觉到一股力量沿着手臂一直流到心脏,接着就被韩沐伯抱了个满怀。

“加油。”韩沐伯凑到他耳边说。

秦奋突然又想起第一次见面时,那个失败了的拥抱,笑道:“嗯,等我。”

“等你啥?等你被淘汰啊?你就不能想点好的!”韩沐伯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脑勺。

秦奋一脚就往他屁股上招呼:“没大没小的!你没看过电视剧吧,人离别都这样。”

“我没看过这种电视剧,我们不一样。”韩沐伯嘲笑道。

秦奋还是裹着大棉袄去送韩沐伯了,到车边,两人又抱了一回,后者再次嘱咐“注意腿”,前者强调“让弟弟们多休息”。

“走了啊。”韩沐伯拍拍秦奋的胳膊。

“嗯。”秦奋松开扒着车门的手。

车窗慢慢摇起来,汽车慢慢启动。秦奋站在那里直到看不见汽车,才转身一个人慢慢往回走。

有点冷。

FIN

尽力了,我觉得两个人应该有点相濡以沫(??)的感觉,不知道写没写出来

评论(8)

热度(2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