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长得俊】暗恋这件小事

*普通人双向暗恋,傻白甜

*ooc慎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
尤长靖也不知道三月到底算初春还是冬末,总之天气还是冷得刺骨,他只好穿着长到脚踝的羽绒服,整个人显得有些臃肿。

谁说脂肪可以御寒,我怀疑我的脂肪除了增加体重,其他什么也不会干。

尤长靖坐在公交站台的长凳上,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,不时往路口张望,等着公交车。

远远地走来一个人,步子不急不慌,虽然也裹着一条羽绒服,可怎么看怎么都不能用“肿”来形容。宽肩把衣服完全撑起来,一副金丝眼镜架在鼻梁上,整个人好看得不像话。

尤长靖觉得那个人在阳光下仿佛在发光,脑子里突然想起唱过的一句歌词:“你是南风一场,拂我眉间心上。”①

他真好看。尤长靖想。

那人看了一眼尤长靖,坐到了离他很远的长凳的末尾。

尤长靖有点失望,不自知挺直的腰板又塌下来,可是眼睛还是舍不得从他身上离开。直到公交车来了,尤长靖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,刷卡上车。

他一直走到公交车最后排靠窗的位子,怀着小心思往外看。那人在看手机,不知道碰到什么有趣的东西,浅浅笑了一下,脸颊的酒窝也浅浅地露出来。

尤长靖心里最后一道防线被两个酒窝攻破了。


B
林彦俊最近发现一个蛮有趣的事:公交站台上的那个胖乎乎的小孩经常会看自己。

林彦俊虽然一直被朋友开玩笑说情商低,可还不到傻的程度。更何况每次那个人根本不懂得藏着点儿,直勾勾地盯着,谁能察觉不到?

那个人是真的不懂隐藏情绪。将近一个月下来,林彦俊知道他喜欢格子大衣,因为某天自己穿着格子大衣的时候,他差点叫出声来;林彦俊还知道他喜欢吃曲奇饼干,因为等公交车的时候,他总是在包里摸着摸着摸出一块,撕开包装满足地吃下去。

林彦俊显然没有意识到,他这样的情况在别人看来也不正常。一个只是在公交车站台萍水相逢的陌生人,为什么要去记他的喜好?

林彦俊像往常一样坐到长凳上,他自己都没注意,这次的位置比上次又靠近了那个人一点点。

林彦俊像往常一样,发了会儿呆后开始刷手机,他自己又没注意到,偷偷瞄向那个人的目光多了一点点。

他今天等的公交车先到,他站起来往车前门走,和那个人正好四目相对。

那人嘴里还嚼着饼干,碎屑粘在嘴角,鼓着腮帮子活脱脱一只小松鼠。

林彦俊努力让自己冷着脸,上了车后用余光看到那人懊恼又慌乱地擦着嘴巴,捧着头自言自语,好像是“”傻”之类的词。

林彦俊露出了酒窝。


AB
尤长靖在一家清吧当驻唱,老板是他的好朋友,叫陆定昊。

初夏的天气开始变得阴晴不定,刚刚还阳光明媚,尤长靖半首歌的功夫,就哗哗下起了大雨。

门外跑进来一个人,看样子是避雨,尤长靖没来由地觉得那人很熟悉,眼光追过去,果然是他。

“⋯⋯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。”②尤长靖险些唱错,有些坐立难安,害羞又害怕地低头。

林彦俊自然也是认出了他,愣了一下,没想到随便找个地方避雨居然能遇到。他坐到吧台点了杯鸡尾酒,静静地看着台上的人,低着头露出的圆润颌角倒是可爱。

陆定昊心思通透,看着就觉得俩人有情况,便坐到林彦俊旁边说:“他唱歌好听吧。”

林彦俊点点头,抿了口酒。台上的人已经沉浸到歌曲了,轻轻皱着眉,嗓音清亮,带着忧伤和一丝丝的甜味儿。

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林彦俊问。

“尤长靖。”陆定昊沾着水在桌子上写了一下。

“尤,长,靖。”林彦俊垂眸,低低地一字一字地念出来,舌尖好像翻出一朵茉莉。

尤长靖一首首地唱,林彦俊一首首地听,直到清吧只剩下他一个客人。

尤长靖唱完最后一个字,站起来,眼睛看向他坐的方向却不敢直视他,细细地说:“先生不好意思,我们要打烊了。”

林彦俊这才回神,把杯子放回桌子上,做了个打扰的手势就要往外走。

“等等!”尤长靖的声音透过话筒穿出来,散在清吧的每个角落。

林彦俊回头看他。

尤长靖这才意识到刚刚自己的声音有多大,脸慢慢红了,从角落拿了一把伞走到他面前,伸手递给他。

林彦俊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失笑,手挡住伞说:“那你呢?”

尤长靖的脸更红了,声音小小的:“小芙,啊,就我们老板,我们一起打一把就行了。你打一下吧,小心生病。”说完,把伞往他怀里一塞,掉头就往后厨跑。

林彦俊撑开伞,看到伞角被歪歪扭扭画了个戴眼镜的小人,怎么看怎么像自己。他情不自禁地笑起来,两个酒窝像是漾着水波。

++
尤长靖的肠子都要悔青了,他随手把那个人画在伞上,没想到昨天头脑一热给忘了,这下自己喜欢他的事不是被捅出去了嘛!

尤长靖气鼓鼓地坐在公交站台上,暗暗骂自己太蠢。

“在我看来,那个人也喜欢你。”陆定昊的话回荡在脑子里。

尤长靖你清醒一点,他那么好看,你自己长什么样心里没点数吗?他怎么会喜欢你!

尤长靖晃晃脑袋把这些幻想赶出去。

“怎么了,头疼吗?”那人的声音头顶传来。

尤长靖一个激灵,傻乎乎地抬头笑道:“没,没有。”

“那就好”,那人把伞递过来,“谢谢你。”

“没事,没事。”尤长靖接过来,发现伞被整齐地束好心里想着他真好,喜滋滋地收进包里。

把拉链拉好,尤长靖转头一看,差点被吓得站起来。那个人居然就坐在自己旁边,目测距离最多十厘米。

尤长靖一瞬间就感觉自己被点穴了,僵着身子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肌肉,眼睛瞪得大大的。

“我叫林彦俊,昨天清吧老板告诉我你的名字了。”林彦俊偏头笑道。

陆小芙你都干了些什么?!尤长靖在心里哀嚎,表面挤出一个笑:“哦,好。”

啊呸!你明明想说这个名字真好听的。尤长靖再一次被自己突然的笨嘴拙舌打败,自暴自弃地掏出手机装鸵鸟。

之后的时间,尤长靖一边后悔没有再和林彦俊说几句话,一边又嫌弃自己表现得太蠢。于是在深深的矛盾中,公交车来了。

尤长靖闷闷不乐地排队上车,想着好好的一个可以认识他的机会就这样被自己弄没了,以后该是没有机会和他说话了。

尤长靖坐到位子上,却突然在几个人后面看到了熟悉的面孔。他仔细地看着,生怕认错,结果那人径直走过来,停在他面前问:“这边有人吗?”

尤长靖下意识地摇头,往里坐,看着他在自己旁边坐下,忍不住说:“你以前不坐这班车啊。”

林彦俊看着他,突然没头没脑地问:“我点的东西怎么还没来?”

“什么?”尤长靖皱着一张小脸问。

“我们的未来。”林彦俊严肃地说。

“噗嗤”一声,尤长靖捂住嘴巴笑起来,眉眼弯弯,整个人倒到了他的身上。

林彦俊看着肩上的小脑袋,笑道:“我喜欢你,我们交往吧。”

尤长靖偷偷看他,被那对酒窝晃晕了眼,用力点头:“好。”

林彦俊垂在身侧的手慢慢地往尤长靖那边移,直到碰到他的手。

尤长靖的手一抖就要缩回去,却被林彦俊抢先抓住,强势地分开指缝握住。

尤长靖甜甜地笑了,手心里两个人的温度加在一起,仿佛盛夏热烈的阳光。

若是现在问尤长靖: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”

尤长靖必然笑着回答:“乍见觉欢,久处仍怦然。”③

FIN

①摘自《南风替我告诉你》
②摘自《借我》
③摘自《此意寄昭昭》

我真的,不知道,这种傻白甜文章怎么可以写这么长
写个文已经把我浅薄的知识翻了个遍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