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启副】穿越那点儿事06(完)

爬墙爬到一半突然发现之前挖的坑没填完⋯⋯所以,我又爬回来了23333

*真·张铭恩同学穿越到《老九门》电视剧的故事,考验脑洞的时候到了,ooc、bug什么的请多多包涵

*第五章我大修了一下(真的是大~修),感兴趣地可以去看看05

*这章完结,有肉渣,烂尾轻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张副官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逃出了魔窟,啊不,逃出了张府。

太长时间没有出来走动,张副官感觉自己的身体仿佛被掏空,刚走几步就饿了。

这人一饿吧,嗅觉就灵敏了,张副官已经可以闻到五十米外的糖油粑粑的香味⋯⋯和橘子皮的酸臭味。

咦?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。

然而张副官并不管这些,他撒了欢儿似地跑到陈皮旁边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,潜台词是:「付钱的人来了」。

被抱得喘不过气儿来的陈皮不是一般的懵,那是相当的懵。他从拥抱里挣脱出来,拿起付过钱的糖油粑粑就走:“发什么神经!”

张副官“唰”一下拦住陈皮的去路:“我有话说。”

陈皮上下打量他几眼,语气貌似是诚恳的:“上次你要是像今天这样敏捷,就不会被我打成那样了。”

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!张副官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却在脸上堆起一个笑:“我尝尝呗。”说着,手就往糖油粑粑那儿伸。

陈皮下意识地侧身一躲:“不行,这是买给我师娘的。”

“就一块~”张副官睁大星星眼。

那个奇怪的尾音是什么?那个眼睛里迸发出的光又是什么?正常一点啊喂,张日山!

⋯⋯可是为什么我的手拿了一块给他?!

事实证明,对于撒娇的张副官,陈皮也是无法抵抗的。

“皮皮啊⋯⋯”

“不要叫我皮皮!”

“皮皮啊,其实你师娘⋯⋯”

“不要提我师娘!”

“皮皮啊,其实你师娘也蛮喜欢你的⋯⋯”

“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?!”陈皮一个转身,对着差点要贴到自己鼻子上的人吼道。

“那什么,我没有跟着你。我也要去红府。”张副官眨巴着眼睛,一脸的无辜。

陈皮脑门上一排黑线,默默转身继续往前走,张副官也继续跟在后面。

到了红府,正巧解九爷也在,看到两人一前一后进来也是稀奇:“你们两个居然没打起来,难得呀。”

陈皮回头看着还在傻笑的张副官,嫌弃地撇撇嘴,问过师傅好后就出去了,张副官追在后面问:“就这么走了啊!”

二月红失笑,觉得张副官比平日活泼了不少,连带着自家这徒弟也多了点孩子气。

莫不成是因为佛爷不在家?

二月红温声道:“张副官,今日来我府里可有什么事?”

张副官停住脚步,转回来连忙说:“没事,就是来串串门。”然后看着二爷和九爷奇异的表情,又补了一句,“联络一下感情。”

二爷和九爷的表情已经可以用诡异来形容了⋯⋯大概比在斗里见到会动的粽子还诡异。

九爷不愧是情商感人,这都接上了话:“呃⋯⋯要不,下几局棋?”

张副官心里一咯噔。

五子棋,可以吗?

“斗地主⋯⋯会吗?”张副官问。

二月红、解九爷:???

++
张启山找到红府的时候,刚进门就听见自家副官兴奋的声音:“炸弹!”

接着是不再淡定的二月红:“炸弹我也有!”

“你们的牌怎么这么好?”这是怨念的九爷。

张启山站在那儿冷冷地看了一会儿,冷不丁开口:“张日山,玩得很开心嘛。”

张副官“哗”一下站了起来,脸上还贴着几张白条,看着张启山吞了口唾沫:“佛爷⋯⋯”

张启山也不顾二爷和九爷尴尬的神色,转身就往外走:“回家。”

张副官一把薅下脸上的纸条,冲着二爷九爷歉意地笑笑,临走前还不忘小声说:“二爷,您以后闲的时候,就和二夫人、陈皮一起打,热闹不是。”

“还走不走?”张启山停住问道。

“走!”张副官立马跟上。

九爷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凑到二爷耳边嘀咕:“我怎么越看这两个越不对劲,张副官这活像个小媳妇啊。”

知道内情的二爷摇摇头表示,佛曰,不可说,不可说。

回去的车上,张副官老老实实地坐在副驾驶,眼睛不时往开车的张启山那边瞟去。

张启山板着一张脸,眼睛不知道在酝酿着什么情绪。他突然开口:“为什么不在家好好养伤?”

张副官身子一震,本来就挺直的腰又挺直了几分,眼睛直视前方:“已经差不多好了,佛爷。”

“差不多?!”

张副官被张启山严厉是声音吓了一跳,更加不敢再解释什么。

“信纸为什么是皱的?”张启山的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“啊?”张副官一愣,本能地转头看向张启山。

“桌上的信纸,为什么是皱的。”

张启山你居然去过我的房间了?!张启山你怎么能这样随便⋯⋯呃,不对,我的房间也是他的。诶,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啊。

张副官扭头看外面的风景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:“信纸啊,哈哈哈不小心弄的。”

“不小心?你把它揉了吧,就这么不喜欢我的电报?”

谈话往奇怪的方向去了呢⋯⋯嗯?路好像有点不对啊。张副官看了一眼张启山,又看了一眼前面的路,犹豫地点了点他的手臂。

“说话。”张启山看都不看张副官一眼。

“佛爷,这是回去路吗?”

“不是。”张启山说着就拐进了旁边的小树林,停车后不由分说把张副官拽到了后座。

“哎哎哎,佛爷,这什么情况?”张副官一屁股被摔在汽车座椅上,看着解纽扣的张启山一脸懵逼。

张启山也不答话,解完自己纽扣就压倒张副官,开始解他的纽扣。

到这个份上,张铭恩同学作为一个21世纪、在大学里不时开几个荤段子的好青年,大概猜到张启山要做什么了。

卧槽!卧了个大槽!!我怎么不知道张副官和佛爷还有这层关系呢?不是,穿个越居然还要失身?!关键我是男的的啊啊啊!麻麻,我要回家!

张副官一个劲地挣扎,奈何武力值实在差张启山好几个档次,很快一条大白腿就挂在车窗外了。

友情提醒:这就是二爷知道的内情。

张副官看自己被扒得差不多了,一急就这么,昏、过、去、了。

⋯⋯

张铭恩猛地睁开眼睛,看到是自己的房间松了口气,不由得怀疑之前的都是一场梦。

不过,还是不要再做这样恐怖的梦了,自己这小心脏受不起啊。

FIN
#小彩蛋#

真正的张副官:

我昨晚还在家里睡觉,今天怎么就跟佛爷在郊外车震了?

为什么二爷九爷老拉着我要打什么斗地主??

斗地主是谁的名字吗??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家不好意思啊,写着写着懒癌犯了,到现在才把最后一章写完。

果然我只适合写短篇( ̄▽ ̄)

评论(19)

热度(841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