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剧版SCI&镇魂】彼岸(一)

*Sci镇魂Crossover,巍澜&瞳耀,社会主义兄弟情&一国两制竹马义

*案件逻辑混乱,都是瞎编的,没看过小说,ooc慎入,不要骂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识

01

白色跑车稳稳地停在警局门前,白羽瞳一边解安全带一边抱怨:“每天早上你老是说再睡五分钟,再睡五分钟,结果没有时间吃早饭,你说你的胃哪里受得了?”

坐在副驾驶的展耀把嘴角上扬的弧度压下去,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:“那边路口有卖早餐的,等会我去买。”

“哪能让你去买啊?我去。”白羽瞳下车关上车门,抬头看到前面停了一辆老式吉普车,不由得挑眉,“这80年代复古风的车可不多见。”

展耀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眼光在车里两人脸上一扫,压低声音道:“不是普通人,大概率是其他部门一起来协助破案的。”

白羽瞳狐疑地看向他。

“你忘记了,包sir昨天说的。”展耀耐心解释。

白羽瞳恍然大悟地“哦”了一声,然后转身就走。

“你干嘛去啊?”展耀看了那两人一眼,无奈地跟在他身后喊道。

“还能干嘛”,白羽瞳停下脚步等他赶上来,“去买早餐啊。”

“你不去跟他们问个好?”

“反正等会包sir会介绍,而且,我觉得你的胃比较重要。”白羽瞳上手搂住他的腰。

展耀笑着拍开他的手:“爪子拿开。”

02

沈巍看着那两个走远的背影,收回目光道:“看样子,那两个人就是sci的了。”

赵云澜把车钥匙套在手指上转圈:“是啊,这穿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不一样似的。”说着,瞥了一眼那辆豪华跑车,“真有钱。”

“你也不穷。”沈巍冷静地指出。

赵云澜眉头一皱,手臂往他肩上一搭:“我可穷了,你看这车,还有我这衣服,哪像黑老哥,整天西装笔挺的。”

沈巍侧身把他的手臂滑下去,眼神微闪,咳了一声开口:“我的衣服和你尺寸不一样。”说完,生硬地转换话题,“快到时间了,我们进去吧。”

赵云澜点点头,和沈巍一起去包局长的办公室打过招呼后,就被他领着去了sci的办公区。

“包sir。”见到领导来,赵富一口把半根油条塞进嘴里,马韩拍醒睡回笼觉的蒋翎,纷纷一边假装忙碌一边与领导问好。

赵云澜一脸憋不住的笑意,凑到沈巍耳边小声说:“看来不管哪里的组员都是一样的。”

沈巍面目表情,连看都没看他一眼,可是发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。

“白羽瞳呢?”包sir问道。

众人摇头之际,门口不远处传来自家组长熟悉的声音:“来了来了,包sir,还剩一分钟,我们可没迟到。”

白羽瞳和展耀走进来,包sir假装没看到他们手里的早点,介绍道:“这两位是龙城特调处的,来协助破案;这两位呢,就是我们sci的组长和副组长。希望你们合作愉快。”

王韶看着被四个帅哥夹在中间的包sir,默默摇头表示这个景象太惨不忍睹了。

“那两个”,马韩用手捂住嘴,把椅子滑到蒋翎旁边说,“和咱们组长副组长一样……”

“有情况。”蒋翎笑着接道。

可怕的女人的直觉。

03

包sir走后,为了贯彻上级领导“好好熟悉一下”的指示,四个人面对面围成一圈做了友好亲切的自我介绍。

当沈巍说到自己是顾问时,赵云澜解释道:“他是龙城大学生物学的教授,知识很渊博,所以我们请来当顾问。”

沈巍听了他的夸赞,不自然地盯向地板。

白羽瞳拍着展耀的肩膀笑道:“巧了,我们副组长展耀是心理学的博士,知识也很渊博。”

展耀怎么听怎么觉得他像是在“炫耀自家的猫很厉害”,瞪了他一眼,然后冲其他两个人道:“麻烦你们了,来看一下案子的详细情况吧。”

“哎哎哎,等一下,”白羽瞳打断他的话,把包子塞到他手里,“你吃早饭,我来讲。”

展耀拿着包子朝赵云澜递递:“一起吗?”

赵云澜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沈巍一眼,显然没有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。

“我看你从进来到现在按了两次胃的地方,是不是没吃早饭。”展耀解释。

赵云澜心虚地点点头。

沈巍眯着眼咬牙切齿:“你又骗我?”

另外两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多的样子,赵云澜没好气地看了他们一眼,然后嬉皮笑脸地把脸凑过去:“哪里来的又?我发誓,就今天这一次,我这不是怕迟到嘛,第一天来兄弟部门,要给他们留个好印象。”

沈巍瞥了他一眼,没理他,转而对白羽瞳说:“那麻烦白组长了。”

也许是这莫名熟悉的一幕触动了展耀神奇的同理心,他走近赵云澜递给后者两个包子。

赵云澜拿着包子和展耀干了个杯。

04

展耀和赵云澜坐在椅子上啃包子,沈巍站在赵云澜旁边听白羽瞳讲述案情。

“这次的连环杀人案很奇怪,三个受害者有男有女,没有任何关联,遇害地点也不尽相同,而且最奇怪的是,没有外伤。”

“死者的死因是脏器破裂,一般这样严重的伤势必然会在人体表皮留下印记,但是这三个人外表并没有伤痕。”

展耀从包子中抬头,补充道:“一般来说,无差别连环杀人案件的凶手都会有一定程度的精神问题,所以会因为狂躁等原因留下线索,或者会标下对他们来说有意义的记号。但是这次的现场太过整洁了,以至于让我觉得凶手像在完成一项任务。”

沈巍看着被贴在白板上的现场照片,问道:“我可以去看看尸体吗?”

“在公孙哲那边,我带你们去。”白羽瞳颔首。

“诶,沈巍,这个女孩子不就是之前被报失踪的那个嘛,叫什么来着,方……”赵云澜点着一张照片地左下角道。

“方辛瑜,我以前教过她一学期。”沈巍推了推眼镜。

白羽瞳和展耀对视,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可疑,后者皱眉道:“小白,这个方辛瑜得好好调查一下。”

白羽瞳点头,眼睛却盯着赵云澜刚才上手的那张照片不放。

展耀跟着投去目光,发现那张照片被蹭上了一小点的油渍,大概是赵云澜刚才因为吃包子弄上去的。

他偷笑着拍了拍发小的后背,小声调侃:“你这洁癖,能在下水道里和犯人打架,照片上的一点点油就忍不了了?”

白羽瞳委屈地解释:“那不一样。”

沈巍跟在两人后面耳朵微动,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扔给赵云澜:“把手擦擦。”

赵云澜不明所以,但还是听话地擦了手,然后顺手揣进了自己的裤兜:“我觉得方辛瑜失踪的案子肯定和这次的案件有关联,你说说,怎么你身边的人老是不消停啊。”

沈巍看他一眼:“是啊,老不消停。”

赵云澜自知理亏,默默闭嘴,眨着眼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沈巍果然受不了,虽然还板着脸,但语气却放软了许多:“下不为例。”

赵云澜咧着嘴比了个“ok”。

评论(26)

热度(3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