轱辘转

杂食,三分钟热度

【剧版SCI&镇魂】彼岸(二)

*Sci镇魂Crossover,巍澜&瞳耀,社会主义兄弟情&一国两制竹马义

*案件逻辑混乱,都是瞎编的,没看过小说,ooc慎入,不要骂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线索

05

“三名死者分别少了肝脏,心脏和肺,虽说是少,可其实是因为外力导致内脏破裂,从而引发各种并发症导致死亡。”公孙哲指着解剖台上被开膛破肚的三个尸体说。

赵云澜走到一具尸体面前细细查看,丝毫不在意鲜血淋漓:“所以,凶手在不进行任何打击的情况下,让受害者内脏破裂了?”

“完全正确。”公孙哲点点头。

赵云澜抬头和沈巍交换眼神,然后清了清嗓子道:“我们觉得凶手应该是地星人。”

地什么?什么人?

白羽瞳懵逼地看着赵云澜,然后求助般地把目光投向展耀——我听力没出毛病吧?

展耀想了一会儿,缓缓道:“我之前在图书馆看过一本书上有提到,地星人会觉醒异能。”

赵云澜双掌一合,语气里带着赞许:“不愧是博士啊,这都知道。”

“我还以为是传说之类的东西”,展耀面带思索,“没想到居然是真的。”

白羽瞳忍不住做了个“停”的手势:“等一下,猫儿你也太容易相信了吧。之前那个箱尸的案子,一开始你说是灵异现象,后来事实证明都是人为的。”

“我觉得,这次像是真的,那个沈巍不是一般人。”展耀靠近他小声说。两人本来站得就近,现在更是几乎手臂贴着手臂了。

“你有点疑神疑鬼了吧,就一个大学教授,还能……”

白羽瞳再次打量沈巍,话还没说完,就看到他和赵云澜说了几句悄悄话后,突然变成了穿着黑袍戴着面具的样子。

白羽瞳瞪着眼珠子道:“展耀,我在做梦吗?”

展耀见着沈巍的一秒变身,也有些意外地挑眉。他转头看见发小的蠢样,不禁坏笑着掐了白羽瞳一下:“疼吗?”

“疼!”白羽瞳捂着膀子龇牙咧嘴。

公孙哲觉得眼睛有点疼:“你们先聊,我去拿报告。”然后毫不犹豫地开门出去了。

06

白羽瞳缓缓抬手指向沈巍问:“那你就是地星人了?”

展耀瞪了他一眼,把他的手指拍下去。

另外两个人倒是不介意,赵云澜从嘴里发出类似“噔噔噔”的闪亮登场的音效,双手虚捧在沈巍身侧道:“如假包换的地星人——黑袍使大人!”

“听着就是个大官。”白羽瞳嘟囔。

“没错”,赵云澜笑道,“黑老哥在地星啊,其他人见到可是要行礼的,而且……”

“行了,说案子吧。”沈巍不自然地咳嗽一声,被面具挡住的脸有些发烫。

“所以如果凶手是地星人的话,他的异能可能是,隔空伤害人的内脏?”展耀歪着头问,这话听起来自己都觉得荒唐。

“有这个可能”,沈巍点头,“但是地星人的异能种类繁多,没有亲眼看到也不能下定论。”

“一般这种异能如果使用,应该会产生某种线索,比如磁场变换之类的。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用什么办法检测到它?”展耀沉思道。

沈巍有些惊讶于他的敏锐:“说的没错,我可以感受到地星人的异能使用情况,但是这次有些特殊,我感觉不出来。”

赵云澜看向他,不确定道:“功德笔?”

“应该是,那么很有可能凶手以前只是个普通人或者没有觉醒异能的地星人,调查难度会加大。”沈巍一边说一边变回原来的样子。

白羽瞳总算是消化吸收了远远超出警校教育体系之外的知识,抱着双臂开口:“这么说,只剩方辛瑜这一条线索了。我去让蒋翎查查。”

展耀跟着他往外走,笑道:“回过神来了,白sir?”

白羽瞳知道他在取笑自己,反击道:“我现在真的很理解你怕鬼的心情了。”

“闭嘴,死耗子!”

07

电脑面前一个戴着发箍的小个子女生飞快地敲击着键盘,不一会儿舒了口气:“白sir,查到了。”接着又吃惊地张开嘴,“天呐,是双胞胎。”

白羽瞳闻声凑过去,展耀扶着他的胳膊探过身,特调处的两个人站在后面也往前走了几步。

“我把监控上这个女生的脸跟数据库做了比对,出来两个结果——方辛瑜和沈云。前者是龙城大学研究生在读,后者没有职业登记,但是就住在我们市。两个人生日是同年同月同一天,以前都在孤儿院生活。”蒋翎飞快地说着。

沈巍看着电脑屏幕上两个几乎完全一样的脸,皱了皱眉。

“第一个死者以前好像是孤儿院的院长?”展耀不确定道。

蒋翎立刻会意,在键盘上敲了几下,确认道:“是的,第一个死者以前就是那个孤儿院的院长,三年前退休了。”

白羽瞳挑眉,直起身子道:“现在兵分两路,一组人去孤儿院问一下当年的情况,另一组去这个沈云的家里看看。”

赵云澜点头:“我们去沈云家吧,沈教授认识方辛瑜,应该会有帮助。”

“行,那我和展耀去孤儿院。”白羽瞳也同意。

四个人立即行动,各自上车往目的地开。赵云澜看着白羽瞳的跑车绝尘而去,不禁又发起牢骚:“海星鉴实在是太抠了。”

沈巍生疏地系好安全带,问道:“你知道路吗?”

“有导航”,赵云澜掏出手机摆弄了一会儿,递给他,“你照着这上面提醒我就行了。”

沈巍拿着手机看了一眼,听话地点头“哦”了一声。

赵云澜一边开车一边话不停:“那个展耀啊,年纪轻轻,还蛮厉害的。”

“是啊,一下子就知道你没吃早饭。”沈巍轻飘飘地说,“等会路口往右转。”

赵云澜苦着一张脸:“我真的错了,巍巍,小巍~”

沈巍整个人僵了一下,舔了舔嘴唇道:“小心看路。”

赵云澜偷偷瞥他一眼,见他没有真的生气,放心大胆地继续话痨:“他们两个人,就白sir和展耀,他们感情还蛮好的,都快比上咱了。”

沈巍被他逗笑了,无奈地轻轻摇头。

“但是我听说,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来着,这叫什么来着……哦,竹马。我们虽然没有他们认识事情长,但我们一见如故啊。”

赵云澜的话像一根针一样刺进了沈巍的心里,他脸上笑着,手却握成拳头,指甲深深陷进了掌心。

我们很久很久以前也认识了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